鹿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4-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彩萍点击:50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鹿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视察了山嘴子中药材种植基地、新村人畜饮水坝塘建设、新村芦笋种植、泥鳅养殖基地情况, 在新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鹿城镇人民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山嘴子、新村围绕2019年整村出列“10项指标”完成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对鹿城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鹿城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以“建立组织机构、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帮扶力量、规范工作程序、全面宣传动员、强化监督检查、突出工作重点”等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贫困村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和改善、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

同时,各位代表积极为鹿城镇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同时,加大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给村民带来的新实惠、新变化,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奔小康的激情,以奋发的精神状态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二要抓基础促脱贫。全面实施好2019年92户“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255户“非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确保2019年底实现全镇农村C、D级危房存量清零目标;全面实施好2019年新村、山嘴子2个行政村整村推进涉及扶贫、交通、水利、农村危改、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电力等项目。三要抓产业促脱贫。加大新村、山嘴子、军屯、吉乐、中本、大东6个村(社区)蔬菜、生猪、特色经济林果、水产养殖等产业发展力度,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全面加强贫困户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积极动员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打造短平快增收渠道。四要抓政策落实促脱贫。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七大专项”行动政策,让住房保障、健康、教育、产业、残疾人帮扶、生态、就业等政策全面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40户110人和山嘴子、新村2个行政村脱贫出列目标。

最后,市、镇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绍礼对鹿城镇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年初开始就积极谋划,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根据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基础设施需补短板、产业发展结构单一、内生动力有待激发、宣传发动力度不够”等不足,采取措施逐项改善和加强;三要依法依规,抓实项目。要结合实际积极争取项目,并在项目实施中依法依规,严把质量关,严格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四要强化包保,压实责任。继续强化“挂包帮、转走访”,压实工作责任;五要严肃纪律,严格督查。继续加强工作督查及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