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举办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

日期:2019-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周彩萍、高莉点击:45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鹿城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把代表培训贯穿于代表任期全过程。2019年3月19日下午,利用召开十一届三次人代会之机举办镇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对160名镇十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培训。

在培训会上,镇党委书记宋振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九届三次人代会精神。并要求全体代表一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认真学习领会好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市九届三次人代会及刚刚闭幕的镇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及时将市、镇“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赢得全镇各族人民群众对楚雄市、鹿城镇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参与;二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代表们要充分履行好自身代表的义务和职责,集中精神开好镇第十一届三次人代会,踊跃发言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共同为鹿城镇2019年发展献言献策;三要注重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加强学习,既积极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点问题收集、关注问题的调研,也要积极学习好各级会议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早懂一点;四要遵守好会议纪律,在开会期间,严格遵守好相关的规定及要求,做到不吃请、不请吃,按时按质地开好会,履好职。同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镇党委定为“提质年、比拼年”,全镇上下要始终坚持好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市重大战略,围绕州委“1133”战略和市委“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发展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当好市委实施“1133”战略的排头兵。

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绍礼作“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建议和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及参加代表活动”的专题辅导。从代表的职权 ,代表的义务,代表议案、建议的概念、条件和范围,人大代表如何参加代表活动、当好人大代表,代表履职要增强政治意识、民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6种意识等方面进行阐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盛习文通报了鹿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通过培训,使镇十一届人大代表进一步知情知政,进一步明确代表的责任义务,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