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八次会议

日期:2018-05-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丽萍点击:29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日下午,东瓜镇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东瓜镇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债务情况的报告》。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杨开喜同志主持,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兴明、相关分管副镇长和永安、永兴两个人大代表工作站市镇人大代表、村(社区)书记主任共38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东瓜镇人民政府按照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要求,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业务流程,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升专项资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使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真正成为“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冬瓜镇人民政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多措并举,压实责任,严禁增量、化解存量,积极推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

会议指出:东瓜镇人民政府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上总体规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也要清醒看到,政府性债务总量仍然不小,偿债压力较大,积累的局部风险不容忽视在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仍存在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项目重申报轻管理、管理部门职能交叉重叠、缺乏集中统筹效应、监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审议意见:一是健全机制,强化职能,切实提升专项资金管理水平。二是摸清底数,理清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有效化解债务存量,严格控制债务增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