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调研山区 乡镇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8-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波点击:55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4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深入大地基乡、新村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局和相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4月9日,吴永祥一行首先到大地基乡大地基村委会核桃箐村和大平掌村魔芋种植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群众收益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村干部、魔芋种植户在发展魔芋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做大做强魔芋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吴永祥到水卷槽村委会大亮山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实地查看了牡丹、黄精等中药材长势,听取了大地基乡有关中药材产业情况介绍。

4月10日,吴永祥走访调研了新村镇洒树咪、西叉、巨龙树村委会魔芋、中草药、花椒等产业发展情况。在洒树咪村委会,吴永祥走访调研了1户魔芋加工户,了解了魔芋加工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查看了魔芋新品种情况,鼓励魔芋加工户进一步扩大实体规模,积极引进适宜当地种植的魔芋种源。随后,吴永祥到西叉村委会实地查看了天门冬、白芨等中药材种植情况,到巨龙树村委会实地查看了花椒种植情况。

吴永祥对大地基乡和新村镇产业发展现状、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两个乡镇的产业发展情况,吴永祥要求,乡镇、村干部要多走出去考察学习产业扶贫,从思想上认同魔芋等产业的优势与发展前景,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要积极推进魔芋等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对接,积极选育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实现村村有典型、处处有样板、群众有收益。乡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生产发展的支持力度,使大户和合作社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