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岭镇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日期:2018-01-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谢明成 李玉忠点击:41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苍岭镇十一届人大代表名额62名,2017年1月以来,因工作变动及病故原因,4位同志的镇十一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苍岭镇结合实际,在石涧二选区、苍岭中学选区、机关选区补选了3名镇人大代表。

苍岭镇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办、选区实施、各方配合”的工作机制,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舆论上做好代表补选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了苍岭镇补选人大代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补选工作的领导;各村及相关单位在镇党委和镇人大主席团领导下,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好补选人大代表的各项事务。二是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做好正面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对补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选举。三是严格工作程序。在组织投票选举工作中,严格选票的发放,规范委托投票和流动票箱的设置,三个选区选民参选率达到了91.75%、97.96%、98.3%。四是保障补选经费。为确保补选依法顺利进行,此次补选保障工作经费1.5万元。

此次代表补选工作从2017年12月21日启动开始,历经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四个阶段,截止1月11日,3名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