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全力以赴完成我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日期:2017-12-01来源:转自州政府网站点击:10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8日,我州召开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州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迟中华主持会议。

杨斌指出,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改革持续有序深入,与地方人大换届工作紧密衔接的务实决策。全州各级党委、纪委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开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全面推开试点工作。

杨斌要求,要围绕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改革总目标,准确理解监察委员会职能职责,按照全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倒排工期,加紧推进,依法按程序产生监察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确保在明年2月底前全部完成州、县市监察委员会组建和挂牌工作。

杨斌强调,改革试点是党中央推出的一项重大政治改革,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战略性推动和精细化推进相结合,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服从服务改革大局,又依法依规依政策。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更新思想观念,破解体制机制障碍,革除利益藩篱。各县市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各县市纪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抓好过渡期各项政策和工作的衔接,做到推进深化改革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改革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按照实施方案职责分工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迟中华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全力以赴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强大合力。

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赵克义、韩开柱、赵安升、李志勇、普赵辉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州级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