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上了一堂“牢记准则守规矩” 廉政党课

日期:2017-07-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何兴会点击:12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牢记准则守规矩”廉政党课。吴永祥同志以《坚持共产党员标准,严以修身立德》为题,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照标准查问题,结合自己找差距。深入分析了当前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十个问题:思想松懈意识淡化;学习随意知识退化;讲条件比待遇;清高自负保守固执;消极应付降格以求;明哲保身好人主义;纪律松驰要求不严;贪图安逸等待观望;廉洁淡化事不关己;素质不高形象不佳。二是深入学习强党性,牢记准则守规矩。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能力是学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党性也是靠逐步学习而得来。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通过自我学习明确共产党员应该有什么样的人格和品行,通过自我教育检查自己的缺失,通过自我反思感悟自己做人做事的教训,牢记准则,遵守做人做事的规矩,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立足岗位做榜样,严以律己当表率。一要坚守信念。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正确的党、强大的党 、有力的党。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上不糊涂,坚守信念、坚守誓言、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勤奋敬业,把做合格党员的着力点放在干好本职工作上,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务实担当,做一名有道德、有良知、有品行、有操守的共产党员。三要遵规守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共产党人更要讲规矩,更好地遵守党章准则,只有规章制度执行好了,不偏不移走正了,才能受得住诱惑,把持得住自己。四要引领风尚,共产党员要树团结的风尚,树正气、斗歪风、扬美德、重礼让、敬他人,建设团结的班子、和谐的单位、融洽的氛围;树奉献的风尚,吃得了亏、受得了气、流得了汗,甘愿付出,敢于负责,成就人生;树乐于助人的风尚,少感叹多做事、少埋怨多承头,从伸手可做的好事小事做起,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帮起,将爱心汇集成社会的正能量,用扶危济困引导社会价值取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