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7次主任会议

日期:2016-02-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徐琪雯点击:106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7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楚雄市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副主任刘发明、杨廷凯、胡乃林、冷文莲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海,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2015年7月29日,楚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楚雄市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作出了《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市人民政府责成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整改落实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有关乡镇和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执行审计决定,正确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着力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了财政预算管理,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截止2015年12月31日,各被审计单位已按审计要求整改问题174个,占应整改问题的97.8%,采取审计建议215条,作出的审计决定已全部执行完毕。

通过听取相关汇报,主任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运用审计结果,严肃财政运行环境;加大对屡审屡犯单位和个人的处理整改力度,维护审计的权威性;从严从实加大未整改问题的督办力度,形成浓厚的监督氛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综合监督部门和特殊监督部门的联动,形成合力,努力促进审计决定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配齐配强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

会上,副市长李明海代表市人民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说,市人民政府将全面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审计覆盖面,加大对审计问题整改的统筹协调,着力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加快推进政府部门依法理财进程,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