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用心用情办理代表建议,让公路既绿美更安全

日期:2023-05-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叶佳琪点击:4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八角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把每一条建议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副镇长、到站所、到人,做到一条建议一个工作专班,并把“加强道路沿线管护”建议案列为重点督办建议案进行办理。

听民意,提准建议

八角镇属于边远山区,山高路远,道路本就不宽,加之沿线树枝遮挡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解决路边核桃树长出来挡遮挡视线视线,消除安全隐患,八角镇人大代表、必达村党总支副书记朱永华深入群众,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2023年八角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将“加强道路沿线管护”的建议案提交大会,并作为镇人民政府重点督办建议案。

解民忧,办实建议

工作组到了代表家中,与代表面对面座谈协商,了解清楚了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并与代表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随后,工作组又对公路进行调研摸底,掌握了具体的情况。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镇人民政府列出时间表,发出号召,群众们积极响应,各村把年富力强、有种树经验的人员组织起来,针对遮挡公路标志标牌的树枝,枯死、下垂、过密的树枝,公路弯道、平交道口影响行车视距的树枝进行修剪,同时,对修剪下来的枝条及时清理,做到随剪随清,场清料净。截至目前,共投入7天工时,出动车辆、工程车58台次,修剪公路沿线树枝20余公里。

建机制,巩固成效

镇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道路交通管护的办法,并把这个办法通过各村村民代表会议表决的形式列入村规民约,让群众知晓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形成长效管护机制,保持公路两侧干净整洁,为百姓出行创造绿美、安全的通行环境,切实把公路沿线管护变为群众自发的行为和习惯。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