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 开展“党建引领促阅读 书香袅袅赴征程”暨 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

日期:2023-04-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孟桂芳点击:8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第28个世界读书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联合北浦社区,到楚雄州图书馆共赴阅读之约。

“一场诵读”坚定信念。活动在机关9名干部职工齐声诵读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开篇,干部职工依次上台诵读自己喜欢的书籍选段、典故、红色经典故事,分享读书感悟。在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诵读声中,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含义,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

“一次分享”获取新知。北浦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建军与大家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分享《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带领读者感触百折不挠的初心力量。共同畅读《火种》一书,回顾中国共产党如何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恢弘历史,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建党之初的艰辛,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一本好书”浸润心灵。干部职工到图书室借阅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开展一个小时的“沉浸式”阅读,品读书香,将自己觉得有意义的段落摘抄下来。通过一小时的“沉浸式”阅读,旨在倡议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少玩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籍,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读好书,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通过读书日的系列动,进一步丰富了人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部职工读书热情,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推动“书香人大”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