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人大代表送法律送政策进企业

日期:2023-04-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董治权、刘富强、范文才点击:7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鹿城镇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三访三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非公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利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鹿城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行动,组织司法所、社保中心人大代表到楚雄义乌商品城楚雄圆庭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了普法强基补短板普法和社保政策宣讲活动。

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施美英结合全镇开展的普法强基补短板、社保政策进企业和人大代表“三访三促”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收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普法培训、政策宣传等活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镇人大代表、社保中心主任刘富强对涉及企业职工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的好处等社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进行宣传。同时,还对推广使用“一部手机就业通”线上招聘服务、就业技能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宣讲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社保政策。

活动中,瑞志律师事务所张建珍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为主题,对非公企业如何规范劳动用工、农民工用工管理、农民工权益保障、信访办理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并详细讲解了非公企业职工的劳动合同签订和解除、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运用典型案例和具体事例,结合非公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农民工用工劳务风险隐患,生动地讲述了非公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如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劳动者理性依法维权。

此次的法律知识和社保政策宣传培训受到了非公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企业负责人和从业者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主动走进企业,开展送法送政策上门活动,受益良多,提高了非公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从业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有利于在非公企业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对企业法律知识和社保政策宣传的力度。

下步工作中,镇人大主席团将深入开展“送法律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努力营造非公企业经营者和从业者学习宣传法律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提升非公企业和从业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优化鹿城镇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