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培香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日期:2023-03-29来源:转载点击:8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带领社教委、选联工委和财经委部份同志到西舍路镇、中山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财政“三保”资金预算及执行情况。杨培香听取了两个乡镇情况汇报,深入西舍路镇清水河、达诺村委会、中山镇法鲁古、务阻等委会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杨培香强调,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实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人大要认真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要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领会,结合乡镇实际,要谋划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要点,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于人大的重要职责,不负人民群众重托。杨培香分别对两个乡镇从强化党对人大主席团的领导、如何做好人大代表站室建设、组织好代表活动、召开好乡镇每年两次的代表大会、乡镇人大主席团如可履行好监督职能、乡镇人大主席团如何调查了解撰写高质量议案建议等方面做了交流指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