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镇: 严把“三个环节”提升意见建议办理质效

日期:2023-0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李照山点击:6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三街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工作,通过加强党的领导、组织学习培训、开展视察调研、创新工作举措,结合法律规定和工作实践,注重把握“三个环节”,不断提升代表意见建议提出和办理质效。

一是“精”准选题。选题是提高建议质量的首要环节。三街镇人大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及时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准备工作会议,市人大代表广泛走访选区选民260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3件,围绕三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选民普遍关心的水网、路网、电网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代表工作、生活熟悉的领域精准选题,提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建议意见共16件。

二是“深”入调研。调研的质量决定提出意见建议的质量。镇人大认真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11个人大代表联络室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活动48场次,每季度主动带着问题开展走访入户,广泛听取选区选民意见,深入了解选区选民关注的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诉求,吃透上情,摸清民情,表达实情,用心收集相关信息资料,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三是“准”确撰写。撰写是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的关键环节。镇人大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方面内容,要求代表要选写好标题,撰写好正文,并与职能站所及时沟通,确保所提意见建议合理,政策条款准确。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及时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质量审核会议,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问题的理由,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建议严格审核把关,对条理不清楚、情况不准确、内容不详实、措施不具体等问题进行审改,规范行文标准,确保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准确的办理和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