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 审议政府专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尹存明点击:19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八角镇在召开人大主席团2022年第四次会议期间,组织人大代表专题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

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八角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产业发展情况等7项专项工作报告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审议讨论。代表们热情高涨,发言积极踊跃。

州人大代表张勇认为:6个专项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八角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效果显著,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提升,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河长制落实落细,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报告认真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目标定位准确,特色亮点突出,重点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有效。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部分站所仍然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创新意识不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问题,要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更好推动工作。

镇人大代表者世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要因村因地制定整治提升的标准,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具体责任清单,让群众明白“自己的家要自己建设”。

市人大代表王丽对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千方百计做特色,围绕“一江两河”做文章,聚焦芒果、柑橘、澳洲坚果、工业辣椒、滇红花、金银花种植和肉牛、羊养殖8个特色农业集群,建立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千方百计扩大规模。

市人大代表余方平对落实河长制工作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河长在巡河过程中要敢于碰硬、敢于负责,真正做到在巡河中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

16名州、市、镇人大代表共提出了审议意见18条。发放了评议职能部门民主测评表16份,对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镇水务服务中心工作进行评议。会议通过了镇人大主席团对6个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并通报了评议结果。

镇党委书记张勇对镇政府班子及各办(中心、所)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到认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负责;二是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转变,真抓实干,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三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镇政府班子成员均表示,此次会议指出了政府各项工作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让我们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充满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和镇人大代表的要求,根据镇人大主席团的审议意见,逐条分解,认真抓好落实,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落到实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