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平一行到楚雄市新村镇专题调研殡葬改革工作

日期:2022-06-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胡晓琳点击:16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平一行到新村镇调研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新村镇公益性公墓实地察看了墓地的规格、绿化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新村镇公墓建设、功能分区布局、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对新村镇在农村共公益性公墓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殡葬改革是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建设公益性墓地是殡葬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人为本、造福民生的实事工程,也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要求,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地落实落细殡葬惠民政策,将公益性公墓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办好办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殡葬改革的受益者。

调研组建议,一是科学统筹规划,保障丧葬需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惠民、生态、节俭、文明殡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压茬推进、接续实施,更好保障群众“逝有所安”的基本需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殡葬。要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解读惠民殡葬政策,切实把殡葬改革与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在尊重民俗的同时,倡导文明生态丧葬,营造群众支持殡改、大力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建管并举,提升服务能力。要抓好公益性公墓管理服务,制定详细完善的管护机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强化殡葬服务队伍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殡葬服务需求,推进公墓持续良好运转;四是务求公益属性,坚持惠民利民。要按照“政府主导、合理布局、公益属性、规范管理”的思路,在公益性公墓定价、服务收费等方面注重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公益属性,减轻群众丧葬负担,力求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州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州民政局、州殡葬管理所、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民政局等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