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日期:2022-04-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再亮点击:11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4月20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了以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为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为成员的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部分市属有关部门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鹿城镇富民社区、东瓜镇东瓜社区走访座谈,在市监察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有关乡镇和部门在推进扫黑除恶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按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要求,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二要认真分析形势任务,突出行业领域治乱这一重点,推进常态化下的扫黑除恶斗争。

三要继续完善和落实协调配合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形成扫黑除恶和破网打伞的强大合力。

四要始终坚持把线索排查分析研判工作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抓好,强化宣传教育,建强基层组织。

五要坚持有黑有恶必有伞,深挖彻查要见底的要求,做好保护伞查处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