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东华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日期:2022-04-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东华镇人大主席团点击:21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兰正祥、市人大四级调研员周维良一行深入东华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华镇人大代表科技培训基地(楚雄兴蕴枇杷合作社)、达苴村300亩市级投资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东华镇农村公益性公墓(旺财公墓),东华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运行和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情况、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情况及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选举任免平台建设情况。在与部分市、镇人大代表、站所负责人座谈,听取了东华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宜宏副主任对东华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华镇人大工作党委重视,思想统一,重点突出,亮点频现,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镇人大主席团要积极向镇党委汇报镇人大工作情况,积极争取镇党委支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审定年度工作要点,对人大主席团活动给予指导,有力推动人大工作开展。二是抓实代表联系选民制度,要联系思想、联系生产、联系生活,解决实事,化解矛盾;三是切实抓好议案、建议的督办,提高解决率;四是树标杆,抓亮点,持续推进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五是抓代表素质提升,促使代表有威信,有凝聚力、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真正做表率。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刘先唯陪同调研组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