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者践行者——楚雄市大过口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点击:15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群众共创文明乡村。近日,楚雄市大过口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组织代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

植树造林,共筑绿色生态屏障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大过口乡马龙河畔阳光明媚,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格外显眼,大过口乡部分州、市、乡人大代表正在参与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人大代表们互相配合,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树苗种在河道沿岸,附近村委会小组村民也自发加入到植树活动中来。今天种下的一株株树苗,也在村民心中种下了建设美丽家园的种子。为建设崭新的、多彩的、生机盎然的美丽乡村增添色彩。代表们表示,今天种下的是澳洲坚果树苗,既能绿化山川,也能产出为群众增收的果实,希望能成为马龙河沿岸群众致富的“金果果”。

清洁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大过口乡人大代表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雷锋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参与创文创卫爱卫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的身影忙碌在大街小巷、公路沿线、河道等重点区域,清理垃圾、整治卫生死角,为做好乡村人居环境绿化、美化、净化,共建共享美丽乡村贡献一份人大力量。

共建共融,携手共促民族团结   

为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大过口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促进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站把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大力开展民族歌、舞、乐交流活动,让传统的大过口民间“大三弦舞”歌舞文化成为引领人、团结人、凝聚人、鼓舞人、教育人的强大媒介,促进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有效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促稳定工作,激发辖区群众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