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大过口乡人大代表视察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日期:2022-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 李昌荣点击:12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楚雄市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及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部分州、市、乡人大代表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相关站所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参与视察调研。

本次视察调研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代表们先到马龙河沿线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对项目施工进度、建设质量等进行实地查看和问询,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介绍,大过口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帮助下,顺利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根据规划,项目实施后,农业生产条件将会得到明显改善,通过沟、路、林配套,农业、林业、水利、科技措施综合治理,将使项目区实现土地肥沃化、农田水利化、道路网格化、田间绿荫化,形成“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沟相连”的新格局。

视察调研过程中,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管领导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代表们就视察调研做了交流发言,并对视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代表们建议,项目实施村、施工单位和相关站所要站在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好项目区群众思想工作,做到项目推进质量、进度、安全统筹推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要对视察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通过此次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代表们全面了解和掌握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客观分析总结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言献策和监督作用,有效推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乡镇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