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四个”结合 抓实“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3-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天海点击:9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氛围,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实“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积极营造了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是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开展宣传。3月1日,市人常委会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为主题,在桃园湖广场以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宪法》读本100余册、楚雄市法律援助指南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2次3人。利用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开展宣传。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楚雄建设,有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及时成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将法律宣传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贯穿于工作。3月以来,对60户机关在职干部家庭、31户退休干部家庭、西城巷89号市人大生活区22户住户在婚姻家庭纠纷、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方面开展大排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宣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人大干部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为干部职工订购《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读本60本,助力人大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

四是结合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宣传。春节收假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利用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通报3期(次)。使人大干部职工紧绷思想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好人大干部形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