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督查评估楚雄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日期:2021-08-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法监工委点击:13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8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升、州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绍林、副主任委员刘建宏对楚雄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汇报了楚雄市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督查评估组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参会人员学习《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有关知识进行测试。同时深入到东华镇对贯彻落实《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的检查,督查评估组对楚雄市在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下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六条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增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合宪性、合法性审查的思想意识;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四是要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始终做到有件必备;五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部门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六是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人员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