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检查楚雄市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21-05-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法监工委负责人 王天海点击:11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东瓜镇、市司法局对楚雄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座谈、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的方式对楚雄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认为,楚雄市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司法行政机关强化政治引领,围绕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和公共法律服务等领域,抓紧抓实司法行政工作,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成效明显。

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推进力度,做到应备尽备;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作用,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开展法治宣传助力“三大攻坚战”行动;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为着力点,抓好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有效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锻造“五个过硬”的司法铁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