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在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六个下功夫”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大办公室 杜芝丽点击:36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2日上午,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永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吴永祥要求,楚雄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六个下功夫”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在用心“谋”上下功夫。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规定动作组织好“三个一”活动,通过采取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同时,注重彰显人大工作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开展好“迎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我为群众做件事”等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认识和把握,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在用功“学”上下功夫。坚持一周一学、一月一课,采取党组会议、常委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在用情“讲”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专题宣讲,常委会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各委室主任带头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上广泛宣讲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争做学习模范,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四是在用心“看”上下功夫。充分用好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委党校党史教育主阵地、威楚红色文化走廊、紫溪彝村廉洁文化广场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分批分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学习,自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五是在用功“悟”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始终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六是在用力“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个一”活动,紧紧围绕民生实事“321”专项行动、“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乡村振兴、办学治校、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扎实的监督,坚持盯着重点问题督、追着难点问题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