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1-03-05来源:转载点击:74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鹿城代表队,苍岭代表队,中山、大过口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杨俐昆代表说,鹿城镇是楚雄市核心、重点城镇,人口、经济占比较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面对“十四五”新起点、新征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差距较大仍然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我们重点要抓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振信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正视问题。紧盯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工作作风,推动城乡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凝聚共识。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找准楚雄市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彝族文化大观园、绿色制造产业基地、滇中城市会客厅、民族团结进步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业绩。

罗兴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实事求是,有亮点有成效,目标要求具体,完全同意。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工作的实操性,确保城乡综合、协调、平衡发展。二是强化城乡发展要素保障,既要发展城市,又要兼顾乡镇,防止拉大城乡发展差距。

马文辉代表建议,一是加强财政预决算规范管理,积极落实财政政策,确保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二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审计,严肃财经纪律。三是加快推进镇改街道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胡乃林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政策研究,加大项目谋划和资金投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加快推进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加大“城市病”治理。三是科学规划和建设城区幼儿园,解决幼儿上学难问题。四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素质。五是加强检察工作宣传,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参与监督工作。

王宝华代表建议,强化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楼房安置等要素保障,确保顺利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徐绍礼代表建议,一是继续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及“两违”整治成果。二是研究调整东南片区征地拆迁相关政策。三是继续加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四是抓好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确保充分发挥作用。

吕燕代表建议,继续给予移民社区后期建设用地政策支持,以及地下停车场等项目建设资金支持。

苏家扬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落实新型楼房安置补助政策。二是加快推进东南新城安置小区建设。三是推进城市智慧化管理。

赵文枰代表建议,一是健全完善志愿者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发挥志愿者组织作用。二是实施“一社区一特色”村镇建设。

周丽华代表建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合理规划建设小区文化活动室及管理服务用房。

王玲代表建议,解决西苑社区、西门小区组织活动场所回迁新建问题。

余发和代表建议,一是加快解决征地拆迁、项目建设遗留问题。二是明确元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属地管理权责,并落实保障资金。

李树宝代表建议,有效解决规划区内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李万学代表建议,一是抓实产业提质增效,打造楚雄核桃产业品牌。二是加大政策扶持,留住地方人才,稳定人力资源市场。

张丽香代表建议,加大老旧小区“两违”整治。

尚朝贵代表建议,统筹规划殡葬改革用地,加快推进山区片区公墓建设。

杨锡花代表建议,加强对已征收棚户区域的安全、卫生综合监管。

罗美琼代表建议,合理规划建设全市养老场所,研究并推广以房养老产业发展方式。

薛敏代表建议,将现有退休人员配套设施使用权交由所属社区,并给予配备管理人员和经费保障。

鞠翠香代表建议,妥善解决东南新城失地农民养老问题。

李文平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农村路网、电网建设。

李军霞代表建议,一是探索建立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工作j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