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人大主席团“三措并举”助推文明创建

日期:2020-08-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八角镇罗发孙点击:25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八角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市委创建文明城市的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好宣传引领、监督协助、志愿服务作用,努力为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是广泛宣传强引领。将市、镇人大代表分成小组编入所在网格,参与所在网格的村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集镇街天摊点摆设秩序维护等工作,对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进行劝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激情。

二是认真履职强监督。着重从代表中选择业务熟悉、履职能力较强的人大代表参与全镇各类督查组,组织人大代表检查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工作情况,调研扶贫整村推进建设、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农业废弃物及水源污染等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共组织16名代表参与7次督查检查活动。

三是志愿活动强示范。依托人大代表联络室组建代表志愿服务队6支,按照每月5、15、25志愿服务日活动要求,动员群众参加村、组环境卫生整治,通过代表示范、群众参与,八角镇集镇和村委会驻地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逐步提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